首页 > 榜样的力量

市级文明家庭——陈传运家庭事迹

发布日期:2021-12-15 10:09 浏览次数:

陈传运家庭,现居住在金乡县奉源金河湾。2012年12月9日被济宁市文明委评为第四届市级文明家庭。

陈传运一家在各自的工作、生活等社会活动中,总是能率先垂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村规民约,用心完成各项任务,从未出现过任何违法乱纪的现象。

图片1.png

2009年9月父亲手术后确诊为平滑肌肉瘤,因为属于恶性肿瘤后期需要做放射性和化学性治疗。后续治疗时间漫长,中间一家所有人都需要调整时间,不间断的照顾父亲。父亲三个月康复治疗完成后,从未分开住过。父母想回老家住我们一家人就一块回老家住。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把握现在尚有的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孝心。

2020年4月母亲又因心血管梗塞住院治疗,中间因两处梗塞严重放过两个心血管支架,治疗期间从未离开过母亲病床。同年11月父亲又脑干梗塞住院治疗,情况十分紧急,一周危险期内同样不敢离开半步,妻子的孝敬同样心切,每天在医院里忙前顾后。父亲后期康复时间同样漫长,中间一家所有人都需要调整时间,不间断的照顾父亲。父亲三个月康复治疗完成后,从未分开住过。父母想回老家住我们一家人就一块回老家住。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把握现在尚有的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孝心。

在日常生活中,勤俭持家,注重搞好邻里关系,全家十分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图片2.png

我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能够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注重环保,能自觉净化、绿化、美化生活环境。由于我们平时崇尚文明、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互相尊重、关爱,讲职责讲义务,培养良好的家风,因此,构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金乡县委宣传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