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9 18:06 浏览次数:

8月29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把创城迎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树立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做好最足准备,迅速进入攻坚冲刺状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冲刺战。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李福东、杨凯、卢静、张建平、孟祥建、李中文、杜兵及其他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就下步工作,董冰要求,认识上要再强化。所有县级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正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分管责任和包保责任,将所有精力下沉到网格、社区、路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主动靠前指挥;全体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按时足时到网格、路段巡查,特别是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管、园林、市政、环卫等部门,要全员上岗、奋战一线、履职尽责。标准上要再提升。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县创城办要针对目前形势,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简明标准,让参与创建的人员都成为真正弄懂吃透标准的“明白人”,提高创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各责任单位和参与人员要对照标准再检查再抓细,对照问题清单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真正动起来、干起来、管起来、严起来,以一个个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创城工作落实。整改上要再提速。所有网格、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再进行回头看,聚焦建筑垃圾、施工现场裸露地表、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楼道内杂物、垃圾清运、道路破损等问题短板,全面排查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达标的要继续巩固抓提升,确保精益求精,不达标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完毕,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逐项销号,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督导上要再加严。县创城办、督查指挥部和纪检监察要全天候不间断开展“拉网式”督查,督查结果要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交办,限时整改,对走过场、搞形式以及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满意度测评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组织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向市民发放创城宣传册、调查问卷,利用与群众面对面的机会,推进“创城理念、创城知识、文明礼仪”进入千家万户,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董冰强调,各镇街要围绕镇驻地、文化站、为民服务中心等重点部位,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紧盯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设置、停车秩序规范等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化直面问题的勇气,拿出破解难题的办法,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力备战创城“国考”。

郑士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加强、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力,坚持条块结合,形成责任体系和工作合力,发挥聚合效应,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县创城办要抓好业务指导,下沉一线,通过一个网格一个网格过筛子,精准排查指导,做到隐患在网格排查、矛盾在网格化解、问题在网格解决。要保持足够韧性,咬牙奋进,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推脱、不扯皮,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夺牌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督查指挥部通报了近期创城工作检查情况;各网格牵头单位、各工作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解决措施。(吕曼)

 

 

信息来源:金乡县委宣传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