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金乡

市委宣传部、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专班领导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7 15:30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巫原带领市委宣传部、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来我县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凯,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储艳丽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鱼山街道王杰村、崔口村、国际蒜都中心、张翟村民俗馆、金龙湾文旅小镇和智慧产业园等处实地了解我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在陪同调研时杨凯表示,乡村经济要发展,乡村产业要兴旺,就必须提升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增强农民的市场竞争能力,这些都需要文化引领。乡村文化强则农民强,乡村文化兴则乡村兴;没有乡村文化的繁荣发展,就难以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使命。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宣传部、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专班办公室提出的具体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乡村文化振兴这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市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巫原对我县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措施得力、效果较好,很多做法为全市其他县市区提供了有益借鉴。就下步工作,巫原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任务,抓点带面,抓好乡村文明行动,倡树文明新风;要突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打造示范亮点;要突出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要抓好乡村文化事业,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职能职责,明确各自任务和责任清单,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细化任务目标,夯实人员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目标。(曹会会)

信息来源:金乡县委宣传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